English

宁夏监狱实行狱务公开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庄电一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厚厚的高墙将里边与外边隔开,使里面的一切变得神秘莫测。如今,这种神秘被他们自己打破了:近日,宁夏监狱局召开新闻发布会,首次将监狱刑罚执行过程中的有关执法依据、程序向社会公开,接受社会监督。

这次向社会公开刑罚执行的主要内容有11项。包括计分考核、罪犯奖罚、减刑假释、罪犯生活标准等,连罪犯每月吃多少粮油肉蛋都向社会公开。

据宁夏监狱局负责人温兴华说,将监狱工作由幕后推向前台,增加透明度,以公开促公正,以公正树形象,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,既有利于提高监管改造工作的法制化、规范化、程序化和科学化,也有利于提高执法水平;同时可以保障罪犯的合法权益,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改造工作的积极性,进而提高改造质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